植牙
植牙Q&A | Implant Q&A
Home > 植牙Q&A

植牙Q&A-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Q. 人工植牙是什麼樣的手術?

A.人工植牙手術可以說是目前缺牙的治療方式中的主流,相較於假牙(又稱之為牙橋)的治療方法,植牙手術可說是相當理想的方法,因為透過傳統的假牙(牙橋)治療方式,牙醫師必須要消磨缺牙部位兩側的好牙齒,目的是用來作為中間假牙的支撐,而這種方式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就在於我們的牙齒一旦換完牙後,是不會再生長出來的,因此是否有必要為了治療植牙手術的檢查與諮詢工作相當重要一顆壞掉的牙尺,而去破壞兩側的健康牙齒嗎?不過在植牙出現之前,基本上缺牙者與牙醫師是沒有選擇權力的,就只能採用假牙(牙橋)的治療方式,輕微損壞的或是繼續修補,不過近幾年來,隨著植牙技術以及設備的進步,植牙已經成為一種相當安全及成熟的手術,採用植牙手術的治療方式,不但可以避免採用假牙時副作用或是後遺症,更可讓患者可以擁有更好的咬合力,讓患者在接受植牙手術的治療後,能恢復缺牙前的生活品質。
  

Q.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採用人工植牙的方式?

A.其實只要缺牙或有安裝假牙需求的人,都可以選擇人工植牙來重建缺失的牙齒。當然如果只有缺一顆牙的患者,還是可以選擇固定牙橋的方式,這種方式的好處是治療時間短、花費的費用也較植牙來的低,但是卻必須修磨相鄰兩側的健康牙齒,本來只壞掉一顆牙齒,為了安裝牙橋卻變成壞了3顆牙齒,增加兩側牙齒蛀牙的風險,划不划算就見仁見智了。另外就是如果採用假牙(牙橋)的方式,缺牙部位的牙齦與齒槽骨都會逐漸委縮,日後若又要改用植牙的方式就必須進行補骨粉等植牙術前的治療。
採用人工植牙的方式就沒有上述的缺點,使用時間也比假牙來的久,擁有與真牙一般的咬合力,可分擔鄰牙的負擔,所以越來越多牙醫師將人工植牙列為治療的首選。

  

Q.植牙手術有沒有風險?

A.所有的醫療手術都會有風險,第一是患者方面,除了因為患者個人的身體以及健康狀況都不同,以至於對於同一種的手術項目而會有不同的反應與結果,這是可以理解的,第二點是關係到診所的設備以及醫師的素質,只要是人就有可能犯錯、疏失或誤判,植牙醫師也是一樣,同樣是牙醫,有的專精於植牙手術項目,有專業知識、技術、經驗…等等的差異,有的則是專精於牙周口腔疾病的治療。找對了專門的植牙醫師,就是幸福快樂的日子,找錯了醫師來植牙,那就.....

  


人工植牙好文推薦


植牙手術前你不能不問的問題?

植牙風險發生的機率高嗎?該如何避免呢?

植牙費用差異大,別落入低價陷阱

糖尿病患者也能植牙嗎?

高血壓患者可不可以植牙呢?

舒眠植牙有那些好處

補骨粉是甚麼?植牙為什麼要補骨粉?

微創植牙手術是甚麼?

all on 4全口重建植牙
TCI舒眠植牙
3D水雷射微創植牙
高壓氧植牙
植牙
植牙價格
隆乳
隆鼻

Copyright © 2020 尊榮美學牙醫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診所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172號(免費停車) | 電話:02-25533202 / 0970132232

植牙 植牙 植牙 植牙 隆鼻 隆乳 植牙 植牙

all-on-4植牙